璞玉细琢 新光闪耀

2024-03-11 09:57:41  有次阅读

入情入境的分角色朗读

入情入境的分角色朗读

千琢璞为玉,百炼铁成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核心素养导向下的新课标理念,助力新青年教师专业成长,2024年3月7日,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开展了“新秀杯”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展评活动。

本次参与展示的5位新秀教师依托学科教研组的团队合力,潜心研读课标,深度挖掘教材,精准定位目标,精心设计教案,巧妙设置活动,力求打磨出素养导向下的情境化、活动化课堂。

展示活动中,授课教师凸显学段、学科特色,点拨有方,惊艳绽放。语文教师站位单元视角,依托任务群串起高效的学与思,使语文有韵味,学习有趣味;数学教师结构化设计教学内容,聚焦真实生活情境提出问题,改善学生学习方式,让数学生活化、生动化;音乐课上,学生和小乐器共同歌唱,悦动课堂,深入感受四季之美;美术课堂则让学生用画笔描绘快乐舞蹈的肆意姿态,让学生在感情共振中获得美的情感体验。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本次“新秀杯”青年教师教学展评活动,为教师提供了磨练内功、展示自我的舞台,搭建了相互学习的平台,让教与学的经历都成为不可重复的智慧创生、素养生长的过程。蒲公英小学的青年教师将继续秉持教育理想,扎实教学内功,以奋进之姿绘就青春底色。


图/文: 蒲公英小学 李广平 徐雅娴 蔡余强 蔡瑞敏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