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消防演练 防患于未“燃”

2018-04-28 05:08:25  有次阅读

学生有序逃离“火灾”现场 上传图

学生有序逃离“火灾”现场

       安全大于天,安全重于泰山。为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学生的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临危不乱、迅速找到逃生通道、确保自身生命安全,2018年4月26日,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开展了安全疏散消防演练。

       随着一阵尖锐而又急促的火警警报声响起,各班在班主任或科任老师指挥下,紧急进入警备状态。孩子们迅速排好队,从教室往楼梯口撤退。他们紧贴着墙壁或楼梯栏杆,用手捂住口鼻,弯腰、有序、安全地向前小跑。全校师生毫不慌乱,各楼梯口值班人员尽职尽责守护岗位,在3分钟之内按预定的疏散路线全体师生安全撤离到指定地点——校园操场。

       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学校领导及全体师生高度重视,校领导表示一定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切实保障每位师生的安全,把爱与责任感融为一体,推进平安建设,共创和谐美好家园。


图/文: 蒲公英小学 张珺琦 余亚萍 王金娟 翟振东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