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五一劳动节——蒲公英小学举行叠被子比赛

2018-04-28 05:09:23  有次阅读

叠被子比赛中  上传图

叠被子比赛中

       2018年4月28日,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举行了一场“叠被子”比赛。学校一年级六个班的师生集体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开始前,各参赛班级按照要求在规定区域摆好垫子,并将揉乱的被子放在垫子上。主持人要求,被子上下厚度要匀称,从侧面看折叠被角长短统一,被子上下两层要吻合,不可错位或上层上翘。别看要求这么多,他们可丝毫没有被吓到。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每班选出的5男5女参赛队员,开始了激烈的比拼。只见他们一会儿将被子展平整,一会儿拉拉被角,他们严肃认真又急急忙忙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每位同学认真整理被子,不放过任何一点皱褶的地方,比赛中男同学也丝毫不比女同学差,争取将被子叠的方方正正,就像军训中教官说的叠成“豆腐块”形状。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佼佼者站上了领奖台,一张小小的奖状被他们紧紧捏在手中,那一刻,他们越来越有少先队员的风范。

       这次叠被子活动,让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三爱”意识悄悄在孩子们心里播下了种子,从小爱劳动、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观念也悄悄植入了孩子们的心底。同学们体验到了生活自理的乐趣,在以后的日子里会更加自立自信,并且充满活力。相信队员们在增强动手实践能力的同时,更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



图/文: 蒲公英小学 张珺琦 张冰青 王金娟 翟振东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