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线面体进课堂 展示教师之素养

2023-04-03 10:20:11  有次阅读

祝孔莹_副本

赛课教师课堂风采

为了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引领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数学教师课堂教学水平,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于2023年3月29日开展数学教师微课比赛活动。比赛分低、中、高三个学段进行,校长蔡瑞敏、副校长翟振东及资深数学教师担任评委,全体数学教师参加。

活动中,老师们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巧妙设计教学环节,渗透数学思想方法,关注学生个性差异,以生为本,合作探究,因材施教,分层练习,有的教师声情并茂,有的热情大胆,还有的构思巧妙……专业的数学用语,贴切多样的评价语,生动活泼的教学仪态,短短的十分钟时间彰显了老师们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良好的专业素养。

活动结束后,评委进行了精彩点评。蔡瑞敏表示,老师们很好地把握住了微课的特点,较好的完成了教学任务,希望老师们能进一步站位单元教学视角,进一步培养学生数学核心素养,巧妙渗透养成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本次微课展示活动不仅为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数学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同时也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对提升数学教师教学水平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图/文: 蒲公英小学 张丽红 高宁宁 蔡余强 蔡瑞敏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