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代代传 争做时代好少年

2023-04-10 11:06:47  有次阅读

3cf03b046bc7942a5fbc2690dda1139

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四三中队的少先队活动课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增强少先队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提高少先队活动课质量,2023年4月6日,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开展了少先队活动课展评活动。活动以“红色基因代代传 争做时代好少年”为主题,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校长蔡瑞敏、副校长冯璐、河南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陈婉受邀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活动中,老师们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精心选择授课内容,设计教学环节。二(5)中队辅导员张煜执教了《学习雷锋好榜样 传递时代正能量》,课程以“你眼中的雷锋是什么样子的、学习雷锋我们该如何做、歌颂雷锋精神”为主线,层层递进,深入人心;三(1)中队辅导员郑佳佳的队会课《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通过看视频学英雄、走进豫西抗日根据地访英雄、结合生活经验学英雄,利用真实生动、鲜活感人的事例,让队员们进一步了解革命英雄的伟大事迹,播下了理想的种子;此外,邓崔楠、薛瑾执教的《红色基因代代传 绿水青山展新颜》和《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先锋》,引导全体少先队员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的科学理念,激发队员们把伟大的中国梦化为自己的梦想,为梦想奋斗,立志做祖国的栋梁之材。冯璐对本次活动做了点评,她表示辅导员要聚焦少先队工作主责主业,利用好队会、队课、微队课等丰富的载体,落实好少先队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的中心任务。

此次活动,提高了辅导员的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少先队活动课程建设,使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少先队工作向更专业化、系统化、特色化迈进,助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文: 蒲公英小学 董艳琳 蔡余强 蔡瑞敏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