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照耀我心 毕业永不散场

2023-04-17 14:53:32  有次阅读

青年洞前合影留念1_副本

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六年级师生在青年洞前合影

为引导和教育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满怀信心走向更美好的未来,2023年4月12日至15日,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组织六年级全体师生开展“红色照耀我心 毕业永不散场”红旗渠毕业研学实践活动。

开营仪式上,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副校长冯璐强调了此次研学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对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她表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最好的教育在路上,希望同学们研有所思,学有所成,旅有所感,行有所获。全体少先队员宣读中国少年先锋队誓词,坚定了信念,吹响了嘹亮的青春号角。

在“十万大军战太行”体验活动中,同学们通过修渠砌墙和合力建桥,追忆了红色峥嵘岁月,重温“世界八大奇迹”人工天河的建造历史,并从中感悟到林州人民的英雄壮举。

红旗渠纪念馆里,同学们从修渠时代背景、修渠英雄人物、修渠难度、修渠意义、山河巨变、实现梦想等多方面了解和感受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在实践训练基地,同学们通过抡开山锤,推独轮车,抬太行石等课程,实景还原了当年林州人民修渠时战天斗地的情景,深刻体验了不怕困难的创业精神。在观看《瞻仰太行丰碑》的实景演出时,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高空悬崖作业的危险与辛劳。立足于青年洞前,全体师生凝视着山碑,齐诵红旗渠精神内容,遥思林州人民血与泪的奋斗史,畅想少年学子现在与未来的责任担当,壮志在心,豪情满怀。

渠水奔流,精神永在。毕营仪式上,同学们花样列队向学校献礼,在彩虹伞上写下班级的祝愿,向着蓝天放飞梦想,蒲公英学子们用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为梦想启航。    

本次毕业研学实践活动,让奋斗成为成长的主旋律,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同学们表示,今后的日子里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用青春昂扬的姿态去迎接毕业的到来,力争像林州人民一样把青春奋斗的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  


图/文: 蒲公英小学 齐乃莹 洪丽娟 蔡余强 蔡瑞敏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