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书写之法 研究习字之道

2023-04-18 17:06:09  有次阅读

张瑞指导写字

写字课堂剪影

为了进一步打造书香校园,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书写习惯,2023年4月14日,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开展写字课研讨活动。活动由教务处主办,全体语文教师参加。

研讨课上,董星执教了《人字头》一课,通过引导学生观察汉字在“三分格”中的位置,总结出书写“人字头”的技巧,接着通过视频让学生进一步理解体会“人字头”的写法。练习之后,董星展示了学生学习成果,并给出了改进建议;张瑞执教的硬笔写字课《平捺》,通过复习斜捺,引导学生从“起笔、行笔、落笔”等方面加强对比学习,再由笔画到字,写好“之”“起”。交流研讨时,大家进一步提高对书法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一致认为通过学好书法既能巩固所学语文知识,又能提升个人修养,培养学生的耐心和细心。

此次活动坚定了教师写字教学的信念,充实了教师写字教学的内容方法,为语文写字教学提供了很好的示范和交流学习平台,更助力于学生的茁壮成长。


图/文: 蒲公英小学 李广平 郑佳佳 蔡余强 蔡瑞敏 审核:田旭阳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