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烂漫共奔赴 知行合一促成长

2023-04-18 17:07:59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30417085428

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一(6)班学生活动合影

为了让学生们进一步感知现代农业先进科技成果,加深学生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2023年4月14日,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组织一、二年级学生到爱思嘉农业嘉年华开展春季研学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农业嘉年华的核心区域——高新农科园的蔬汇高科、汴州粮仓、花开盛世、扶正本草、果趣农乐、汴都水韵等6大主题场馆。同学们边走边看,观察农业的发展和科技在农业上的应用,平时只有课本里才能见到的现代农业都呈现在眼前。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体验了挖青笋、抽蒜苔等劳动实践项目,感受劳动的快乐。

此次研学活动,将“课堂”搬到“田野”,引领学生走出教室,开拓视野、启迪思维,培养了学生对农业科学的热爱,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科学知识的探索,帮助孩子种下研究科学、应用科学的梦想。


图/文: 蒲公英小学 高宁宁 李利枝 蔡余强 蔡瑞敏 审核:田旭阳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