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课堂抓教研 调研指导促成长

2023-04-20 11:21:45  有次阅读

ada8c373d372d8b7490b090135e7137

教研员在反馈调研情况

为促进学校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2023年4月18日上午,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三人在教研室副主任张金龙的带领下到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听课调研,蒲公英小学副校长翟振东全程陪同。

在听课调研前,各学科教研员和授课教师分别针对课程标准、教学目标、教学过程及教学评价进行了课前交流,帮助老师理清教学思路,并就一些教学环节的设计进行点拨指导。随后,各教研员深入一线课堂,分别听取了数学、体育、心理健康学科的常态课。几位授课老师教学目标明确,注重情境创设,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引领学生深度参与课堂,较好地体现了教学评一致性。课后,各教研员与学科教师分组开展了深度的评课教研,围绕新课标理念、教学方式、评价命题等方面进行交流与研讨,并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建议,为学校今后的教学指明了方向。

此次教研员听课指导,为教师搭建了学习、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教师自身专业的成长。全体蒲公英老师都将以此为契机,带着满满的收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图/文: 蒲公英小学 李广平 郑佳佳 蔡余强 蔡瑞敏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