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美好出发 同赴采摘时光

2023-04-24 10:06:06  有次阅读

1

队员们在采摘草莓

为了让同学们认知草莓的成长过程及生长条件,丰富学生劳动阅历和校园生活,2023年4月20日,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开展劳动课程——草莓采摘活动。活动在蒲公英小学楼顶种植园举行,劳动社团老师全员参与。

采摘前,同学们进行了合理分组,有的负责摘草莓,有的负责端果篮。一进种植园,草莓特有的清香沁人心脾,绿油油的叶子间镶嵌着红彤彤的果实,晶莹剔透,让人垂涎欲滴。采摘时,为避免捏伤草莓、踩伤藤蔓,同学们轻轻扒开草莓枝叶,慢慢把脚放在空隙处,小心翼翼地弯下腰,左手揪住草莓的梗,右手将草莓从枝上分离下来。劳动过程中,充满了欢声笑语,不一会儿功夫,几个果篮就被装满,清洗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大家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本次采摘活动,同学们不仅体验了丰收的甜蜜,感受了美好的田园风光,还体会到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劳动的快乐,锻炼了劳动实践与沟通交往能力。


图/文: 蒲公英小学 齐乃莹 殷婉璐 蔡余强 蔡瑞敏 审核:田旭阳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