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讲堂促交流 家校沟通共成长

2018-05-07 10:26:02  有次阅读

2蔡瑞敏校长发言

蔡瑞敏校长讲


为了让家长们更好地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与教育动态,让家长真切地了解孩子在学校的表现,积极配合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增进家长与学校的感情,营造良好的家校合作氛围,蒲公英小学于2018年5月5日召开全校学生家长会及家长文化讲堂。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在各班召开班级家长会;二是在多功能厅开展家长文化讲堂。

早上8点半,家长们在蒲公英学生代表的引导下有序来到各班教室参加班级家长会。蒲公英的老师们为此次家长会做了精心的准备:班主任老师根据班级特点从不同的方面与家长进行交流,无论是班级的成长、孩子在校习惯的养成,还是安全意识的培养、需要家长配合的方面,班主任老师都用心、细致地与家长分享交流;语数英各科老师们从孩子的学习习惯以及学段特点方面与家长面对面交流,为家长提出有效的辅导策略;家长们也结合孩子在家的情况与存在的疑问与老师沟通……班级家长会在家校的相互促进下顺利举行。

接下来,家长们来到学校多功能厅参加家长文化讲堂。首先,学校民乐团的孩子们为家长们带来乐曲《茉莉花开》,诉说着在学校的乐园中快乐成长的心声,孩子们的表演赢得了家长的阵阵掌声。接着,蔡瑞敏校长发表了精彩的讲话,蔡校长从学校办学理念和目标说起,回顾了建校四年以来学校经历的点点滴滴,又带领家长们见证取得的成绩,向家长们汇报学校接下来的工作。教学服务部冯永华副主任围绕“脚踏实地的蒲公英人”从师生精彩掠影、学校课程设置、教学管理三方面进行工作汇报。井然有序的教学安排,认真负责的教师队伍,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精彩纷呈的课程设置,都展现了蒲公英小学的工作常态和教学理念。学生工作部李广平副主任从活动育人、习惯养人、安全护人、志愿者服务人四个方面阐述学校的德育方针,红领巾小社团展演、植物园之旅、学校安全礼仪教育、校园里角角落落蒲公英教师的守护、家长志愿者的默默支持,这些力量为蒲公英小学的强大作出贡献。最后,郑州市暖风心理创始人赵政伟为家长们带来讲座《做智慧父母,教优秀孩子》,赵老师从亲子关系要点、亲子沟通技巧、成就孩子的四种力量等几个方面与家长探讨家校共育下的亲子关系调适,生动的案例,精辟的分析,说到了家长们的心坎里。

下午5点,家长课堂还在继续,沉稳的老师们,耐心的家长们,把彼此的心紧紧连在一起,筑成了蒲公英小学家校沟通的坚实桥梁。向晚的微风吹起赞歌:家校沟通,共助孩子成长!

图/文: 蒲公英小学 张珺琦 袁雅丹 王金娟 翟振东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