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溺水 为夏季安全保驾护航

2018-05-09 05:44:42  有次阅读

全体队员郑重宣誓_副本

全体队员庄严宣誓

       随着夏季来临,溺水事故也进入高发期。为确保队员生命安全,将防溺水教育落于实处,2018年5月9日,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开展了以"预防溺水,珍爱生命"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宣誓活动。

       活动之前,学校组织各中队开展防溺水主题少先队活动。各中队辅导员向队员详细介绍溺水事件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并讲解防溺水的安全知识及自救方法。学校还利用家校联系及发放通知书的宣传方式对家长也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誓活动上,德育处李广平主任做了动员发言,结合近年来各地溺亡的案例向队员强调了防溺水的必要性,并郑重告诫全体队员们要时刻防范溺水事故,不靠近危险水域,珍爱自己宝贵的生命。接着全体队员在庄严的国旗下进行了集体宣誓,用自己响亮的声音表达"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决心,郑重地作出自己的承诺。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远离危险,共享平安”是我们的共同心声。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队员的安全意识,筑起了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


图/文: 蒲公英小学 张珺琦 徐雅娴 王金娟 翟振东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