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抓安全不松懈 防震知识记心间

2018-05-11 03:55:51  有次阅读

队员们快速撤离到操场原图_副本

队员们快速撤离到操场原图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震减灾日,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知识,使全体队员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2018年5月10日,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开展防震演习活动。

       活动之前,各中队辅导员向队员介绍地震知识,使队员了解地震是一种自然灾害。通过讲故事,看图片,观视频,帮助队员掌握地震来临时的应对逃生方法。

       上午9:40,当“地震来了”信号发出,队员们以最快的速度躲在教室的桌子下。当听到“暂时安全”的消息后,队员们用书包等物品保护自己的头部,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快速到达各班指定的安全区域。全体队员安全到达后,辅导员清点班级人数,向本次活动总指挥进行汇报。随后德育处主任李广平带领全校少先队员学习防震知识儿歌。

       这次防震演习,提高了队员防震减灾意识,增长了队员基本的安全急救知识,提高了学校防灾减震的能力,为创建平安绿色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蒲公英小学 张珺琦 申佳佳 王金娟 翟振东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