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法制意识 共建平安校园

2018-05-14 05:28:47  有次阅读


为加强法制教育宣传,增强全体队员的法制意识,有效树立和维护学校良好的学风校风,2018年5月11日,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各中队召开了未成年人法制教育主题活动。

各中队辅导员根据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用多种形式来诠释和解读法律与少年儿童的意义。有的结合多媒体视频揭露和抨击由于法律观念缺失而导致的种种不文明行为;有的通过讲述身边一些真实案例让队员们在深刻对比中体会知法懂法的重要性;有的把法制教育知识以问题竞答的形式搬上了课堂,队员们在竞争的氛围中学习到了法律知识,普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法制教育,并表示要从内心深处去规范自己的言行。紧接着,少管所的工作人员利用大课间集会时间向队员们讲授了防暴力、防毒品、防偷盗等知识,让队员通俗易懂地学习了与自己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增强了少先队员的法制观念,为进一步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促进队员的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图/文: 蒲公英小学 张珺琦 董艳琳 王金娟 翟振东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