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样态 科研促成长

2018-05-15 04:36:07  有次阅读

王长喜所长讲解新样态学校的基本主张_副本

王长喜所长讲解新样态学校的基本主张

       为了提升全体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科研能力,了解新样态学校的基本原理与构建策略,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邀请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王长喜,于2018年5月11日上午对全体教师进行教科研专题培训,集体学习了“新样态学校的基本原理与构建策略”。

       王所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新样态学校的基本概念及基本原理,从新样态学校的最高信仰、“四有”关键词、基本主张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让全体教师感受到新样态学校的勃勃生机与温润有爱。接着,王所长结合教师成长的真实案例,讲述了如何从一名普通教师转变为新样态教师,提倡内生式发展,远离职业倦怠。最后,针对教师科研的现状,王所长提出六点建议,鼓励广大教师用心做教育,科研促成长。

       本次教科研专题培训会,让老师们对新样态学校有了准确深入的认识,并且充分激发出教师对教科研的兴趣和热情。科研来源于教学实践并指引着教学的发展和进步,相信蒲公英小学的老师们将不负重托,努力向新样态教师转变,让生命在这里快乐成长!


图/文: 蒲公英小学 李兰 董星 王金娟 翟振东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