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飞扬 妙笔生花

2018-05-17 11:22:31  有次阅读

孩子们在认真书写_副本

孩子们在认真书写

       为了进一步加强写字教学,提高书写质量,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2018年5月16日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组织开展了“小学生书法比赛”活动。

       赛前,蒲公英小学把学生分为两个比赛等级,一、二年级学生比赛书写铅笔字,三、四年级比赛书写钢笔字。下午2点35分,比赛正式开始。在比赛中同学们坐姿端正,做到了书写姿势“三个一”。书写时,学生们认认真真,用心书写每一个汉字,横平竖直,从一笔一画中看出了他们平时坚持练习书写的“功底”扎实。短短的二十分钟,孩子们完成了自己较为满意的书写作品。

       此次书法比赛评委由各班语文老师担任,从书写姿势、书写习惯以及最终作品三个方面进行评价,挑选出每个班级的“班级书法家”。评委将及时对本次书写比赛中出现的书写问题给予反馈和指导,促进学生书写进步。

       这次活动检验了蒲公英小学“写字小课”的教学质量,推进了学校写字教学的深入研究和改革,激发了学生们热爱写字的兴趣,为建设“书香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蒲公英小学 张珺琦 申佳佳 王金娟 翟振东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