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式学习公益行

2018-05-25 05:51:31  有次阅读

甲骨文的魅力_副本

甲骨文的魅力

       为传承华夏文明,激发学生对汉字的学习兴趣,感悟中国传统汉字文化,营造浓郁书香校园氛围,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于2018年5月25日开展了“探究式学习公益行——从甲骨文中体会中国文字的魅力”为主题的文化讲堂活动。为学生带来此次精彩的是资深媒体人,《东方今报》兼《阳光少年报》的主编李书桓老师。

       李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介绍甲骨文的起源和历史发展。他用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小故事展示了甲骨文的造字方法及其内涵所在。在短短的时间内,来学习的教师和学生们仿佛乘着时光机器由古至今,穿梭在历史的长河中,感受着古代贤者的智慧。

      通过这次文化讲堂,学生们不仅加深了对汉字发展的认识,更对中国传统汉字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也将成为他们宝贵的人生财富。


图/文: 蒲公英小学 张珺琦 张冰青 王金娟 翟振东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