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健康生活 创建无烟校园

2018-05-31 06:22:11  有次阅读

禁烟主题队会开始啦_副本

禁烟主题队会开始啦

吸烟有害健康早已成为不争的事实,为了消除和减少烟草烟雾的危害,提高全校师生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同时也为贯彻《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第31个世界无烟日活动的通知》[郑教明电(2018)297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对吸烟危害健康的认识,2018年5月28日—31日,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开展了以“营造健康生活,创建无烟校园”为主题的系列禁烟宣传教育活动。

蒲公英小学充分利用LED大屏幕、校园内宣传栏展板、走廊班级文化建设阵地等区域,滚动播放禁烟图片、展出禁烟知识、宣传吸烟带来的危害,以多种形式向师生、家长进行禁烟知识宣传教育。2018年5月31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拒绝烟草 珍爱生命”主题队会,中队辅导员通过讲故事、看图片、观看禁烟视频等方式向全体队员传播禁烟知识,队员们在讨论中了解烟雾给人体带来的危害。辅导员和队员们还商定将所学内容讲给自己的父母听,让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禁烟的活动中来。

通过此次禁烟知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队员们纷纷表示保护健康从自己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会积极参与禁烟活动,抵制烟草,远离毒害,养成良好文明的生活习惯,共建干净、优美、无烟的和谐美好校园。


图/文: 蒲公英小学 张珺琦 申佳佳 王金娟 翟振东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