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健康情绪 共育快乐生命

2021-06-03 11:45:13  有次阅读

车延斌为老师们讲解情绪管理的方法

奇迹父母大学创办人车延斌为老师们讲解情绪管理的方法

为了引导教师学会调控自身情绪,2021年6月2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开展教师情绪管理培训活动。学校邀请奇迹父母大学创办人、国内知名家庭教育导师、原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区域校长车延斌做本次主讲嘉宾。

培训伊始,车延斌先用一起动起来的小游戏,激发大家的兴趣。车延斌告诉老师们,影响情绪的3个关键因素是身体语言、聚焦、能量。情绪能够影响身体语言,身体语言也可以影响情绪,所以我们要用积极的身体语言来调控自己的情绪。车延斌还用“丢100元钱”的例子,让老师们感知到同一件事情不同的想法会带给我们不同的情绪。最后车延斌给大家分享了几种提高能量的方法,他建议通过阅读提高精神能量,依托运动提高生命能量。整个培训中,车延斌语言诙谐幽默,老师们在轻松愉悦中收获了许多情绪管理的知识。

本次培训让老师们认识到了情绪管理的重要性,学到了更优、更新的情绪管理方法。培训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会把今天学到的方法运用到班级管理中、生活中去,让积极的情绪助力学生的健康成长。


图/文: 蒲公英小学 李广平 郝彩霞 王金娟 翟振东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