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 端午情长

2021-06-11 16:42:25  有次阅读

d13d094e39cae43ae88fb46c63ee036

“浓情端午”少先队活动课开始了

端午节,艳阳照,吃粽子,戴香包。为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少先队员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增强爱国情感,2021年6月10日,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各中队开展“浓情端午”少先队活动课。

课上,中队辅导员通过分享故事让队员们了解端午节的来源,队员们分小组介绍自己收集到的端午节习俗,如插艾草、喝雄黄酒等。学生们根据年级开展了不同类型的端午节活动。一、二年级少先队员学习端午节的儿歌童谣,在齐声诵读中感受端午节带来的快乐;三年级的队员们用事先准备的五彩绳制作五彩手链,并在同学间互相赠送,传递着对同学的美好祝愿;四年级队员们为门卫师傅送节日的祝福——粽子;五年级的队员们在中队辅导员带领下亲手包粽子,成形、装米、包裹、捆扎,同学们学得热火朝天;六年级少先队员制作端午节思维导图,展示他们对端午的认识和思考。

本次活动让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全体少先队员进一步了解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增强了队员们对传统节日的兴趣,激发了队员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喜爱,培养了队员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图/文: 蒲公英小学 李广平 申佳佳 王金娟 翟振东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