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戏曲韵味 传承经典文化

2021-06-16 10:47:21  有次阅读

350321

郑州市戏曲进校园活动演员合影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们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激发学生对传统戏曲文化的兴趣爱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审美能力, 2021年6月15日下午,由中共郑州市委、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郑州市教育局等部门联合主办的“郑州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在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进行了专场演出。

演出选取了通俗易懂、耳熟能详的寓言故事《掩耳盗铃》、《滥竽充数》两个节目,戏曲演员们精湛的演技、精美的装扮、优美的唱腔,深深吸引了在座的观众,他们用惟妙惟肖的表演方式将传统文化内涵演绎得淋漓尽致,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盛大的戏曲视听盛宴。让广大师生现场真切感受到戏曲古韵魅力,也更加深刻的体悟到了“做人要诚实”的人生道理。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拉近了戏曲文化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戏曲的魅力,更让学生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为传承民族文化奠定了基础。


图/文: 蒲公英小学 李超 邓崔楠 王金娟 翟振东 审核: 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