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毕业季 和爱在一起

2021-06-22 10:54:18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621092321

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感恩励志训练营闭营仪式

为了展示蒲公英学子“懂得爱、传递爱”的优秀毕业生形象,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团体合作精神,感恩学校六年来的辛勤培育,感谢教师六年来的谆谆教导,2021年6月18日至19日,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开展六年级离校课程系列活动之“我的毕业绘本”感恩励志训练活动。活动在行知塾中小学实践活动基地举行,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德育处主任李广平和六位班主任带领全体六年级学生参加。

6月18日上午到达基地后,进行了“开营仪式”,学生们了解了营规和安全注意事项,共同宣誓,开启了“绘本之旅”。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一系列的活动,学生们在活动中分享着快乐,感悟着同伴的温暖,真正锻炼了大家的团结协作精神。“团队组建”环节,大家纷纷讲述和同学们之间的故事,通过友情的传递组建团队,制定队名及口号并逐一展示,亮出自己的风采;“创意彩绘”环节,大家一起出谋划策,用团队共同的回忆绘制彩色的梦,让过去的一切都成为最真挚的祝福;“呼吸的力量”环节,同学们齐心协力完成任务,在团队合作中体验“同呼吸、共成长”;“团队浮桥”环节,每一个人都是信任的伙伴,每一个人都是担当的战友,不抛弃、不放弃,齐心协力、到达彼岸......

6月19日下午,举行闭营仪式,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学校的感恩之情。一件件绘制的班服、一幅幅绚烂的海报、一声声感人的祝福、一个个深情的拥抱,令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最后,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校长蔡瑞敏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梦想的人,一个懂得珍惜的人,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感恩于心、感谢于行。这次的拓展活动,让每一个孩子懂得了承担的价值,得到了责任的历练,获得脱胎换骨的真切感受。感恩毕业课程为六年的小学历程增添了一份值得永远珍藏的记忆。相信经历此次活动洗礼的蒲公英学子,一定会以感恩之心面对生活中的人和事,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





图/文: 蒲公英小学 李广平 耿瑞霞 王金娟 翟振东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