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举行教师礼仪培训

2021-06-25 09:40:12  有次阅读

47f605efec3c5665207b34f16fe17ad

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信阳农林学院副教授张华在做讲座

为提升全体教师的礼仪素养,更好地践行“为人师表”风范,2021年6月23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在报告厅举行了教师礼仪讲座。讲座以“礼仪成就品格”为主题,特邀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信阳农林学院副教授张华做主讲,来自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蒲公英幼儿园与商鼎路幼儿园的180多名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张华从“礼”讲起,引经据典,她谈到礼学文化博大精深、内容丰富,包含中国古礼文化、国际礼仪文化和民族、仪态及其他礼仪文化。张华重点分享了校园教师礼仪。从仪态礼、位次礼、鞠躬礼、社交礼、接待礼、语言礼等方面给老师们做了全面且透彻的讲解,并对礼仪核心——尊重与舒适进行了心理分析。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张华讲解到关键处时,总是通过示范,教会老师标准坐姿、蹲姿、捡物姿势、打招呼礼、鞠躬礼、介绍礼等,让老师们不仅心领神会,还明确知道该“怎么做”。老师们也是聚精会神地听着,将要领一条条深化于心。张华和老师间的现场互动趣味盎然,真可谓:专家讲得“用心”,老师们学得“会心”,现场互动令人“赏心”。通过互动方式,纠正了教师礼仪方面的一些认识误区。

通过本次礼仪专题培训,老师们掌握了许多切实具体的礼仪知识和做法,为教师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做个“懂礼仪、讲礼仪、行礼仪”高素养的人民教师起到了助推作用。


图/文: 蒲公英小学 李广平 李利枝 胡桂芬 翟振东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