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河南博物院 感受中原文化魅力

2021-06-28 17:30:07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626162413

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部分少先队员在河南博物院前厅合影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中原厚重历史,丰富同学们的暑假生活,2021年6月25日郑州市郑东区蒲公英小学四(2)中队少先队员走进河南省博物院进行参观,切实感受源远流长的中原文化。

少先队员们首先来到远古时期文物陈列区,参观了“郑州古都风采”部分,这是博物院的主体陈列,反映着郑州古代史上最为辉煌的阶段。大量精美文物、辅助版面、沙盘,展示了郑州古都的旧貌。这些古都旧貌让人叹为观止,队员们纷纷表示古人的智慧是不可估量的。

队员们还参观了其他的镇院之宝:玉柄铁剑、武则天金简、汝窑天蓝釉刻画鹅颈瓷瓶、莲鹤方壶、云纹铜禁、四神云气图壁画,每一处展厅都有一种很神圣的感觉,这些巧夺天工的展品都是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

队员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也见证了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与劳动的结晶。此次博物院之行让同学们更进一步加强文化认同感,弘扬爱国精神。队员们纷纷感慨到:这次实践活动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品味到悠远的中原历史文化,将是自己暑假最难忘的一次实践经历。


图/文: 蒲公英小学 殷婉璐 胡桂芬 蔡瑞敏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