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树新风迎七夕 传承文明扬美德

2023-08-22 16:31:08  有次阅读

老师为市民宣传文明新风2

蒲公英小学老师为市民宣传文明新风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3年8月20日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开展“七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分学生、教师和学校三个维度开展。

学生们分年级开展了民俗传承活动。一二年级学生巧言颂诗歌,《七夕》《鹊桥仙》《乞巧》等一首首朗朗上口的诗歌和童谣,从不同角度讲述七夕的渊源、传说等节日的内涵。三四年级学生巧手写七夕,同学们挥毫泼墨、邂逅经典传承着七夕的传统文化。五六年级学生巧手绘七夕,一幅幅绘画、一张张手抄报将“七夕”的节日特色进行展示,以此表达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

老师们走上街头为广大市民宣传文明新风、共建幸福家庭的内容,倡导市民们树立以德治家、以廉保家、廉洁齐家的家庭风气,让美德善行走进千家万户。

学校开展了以倡树家庭美德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单身青年相亲交友联谊会、晒全家福、讲“我们的爱情故事”等活动,引导老师们树立举案齐眉、家和事兴的婚恋家庭观念。

通过本次系列主题活动,蒲公英小学的师生们对“七夕”这一传统节日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不仅提升了师生们的文明素养,引领教师、家长和社区群众形成良好家庭风气,还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

图/文: 蒲公英小学 胡桂芬 洪丽娟 蔡余强 蔡瑞敏 审核:田旭阳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