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在路上 研学促成长

2023-08-24 09:45:50  有次阅读

英国夏校Berkshire College结业留影

英国夏校Berkshire College结业留影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拓展学生视野,增长学生见识,2023年8月6日至8月20日,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学生参加教育国际化交换生项目,赴英国开启研学之旅。

活动中,学生进驻英国营地学校Berkshire College,感受英式教育魅力。该校针对中国学生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语言课程、兴趣课程、体育课程、文化课程、营地教育等,并由“最强师资”亲自授课。结业时,同学们给英国老师赠送了自己制作的泥咕咕作品——“蒲小妮”,也让英国老师进一步了解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在一周的系统学习中,蒲公英学子们的英语应用能力得到快速提升。

同学们还参观了世界顶尖大学——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深切感受了顶级学术氛围。牛津大学里,同学们穿梭于各个学院之间,抚摸这里的一砖一瓦,了解一个个人物,聆听一段段历史。随处可见的博物馆、图书馆,古老的欧式建筑,浓厚的书院气息,重温书籍与电影带来的神秘与震撼。走进剑桥大学,最大规模的国王学院的礼拜堂,巨大的扇形拱顶建筑令孩子们叹为观止,巨窗的彩绘玻璃展示出16世纪的艺术成就,值得细细品味。泛舟剑桥,感受诗人徐志摩在此求学时留下的康桥感怀“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蒲公英学子们漫步伦敦街头,感受异域自然风光、文化遗产。皇家公园的树叶飘落,季节慢慢开始走向金黄。同学们打卡伦敦眼、大本钟等经典地标。参观了“大英博物馆”,感受世界历史和艺术,将书本知识与实地教学完美结合。

研学的意义,不是寻找相似,而是收获不同。此次研学之旅给予蒲公英学子探索与发现的机会,同学们在体验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


图/文: 蒲公英小学 陈婉 蔡余强 蔡瑞敏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