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成员 启航向未来

2023-09-04 15:44:34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30901162945

“家校齐携手 共育促成长”新生家长会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转眼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新生入学日。2023年9月1日,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迎来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小蒲娃”。

当天上午9时,学校校长蔡瑞敏代表全体师生击鼓迎新,欢迎蒲娃新成员的加入。月白民乐团的一曲《金蛇狂舞》奏响了欢迎之歌。五年级的哥哥姐姐们牵起“新蒲娃”的小手,迈着轻快的步伐,穿过入学拱门,来到美丽的蒲公英校园里。

教室里,干净整洁的桌椅、五彩斑斓的气球、摆放有序的书本、精心绘制的板报……是全体老师对新生的“无声告白”。蔡瑞敏走进了一年级各班级,与新同学亲切问好,并为新同学送上入学祝福,期望他们能坚定梦想,保持对新知识的渴望,在蒲公英小学“立志”,不断成长,扬帆远航。

最美的旋律,是家校同频的合奏;最好的教育,是家校同行的脚步。为了让新生家长更快熟悉学校,了解老师,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学校在新生报到当天召开主题为“家校齐携手 共育促成长”的新生家长会。会上,副校长冯璐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校风校训及学校的办学特色,让新生家长全面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同时鼓励家长做好陪伴,与孩子共成长。班主任老师从安全教育到课堂常规,从作息时间到学习准备,从学习习惯培养到家校沟通等方面展开详细的讲解。家长们认真记录,收获颇丰。

爱意暖暖的新生入学仪式在小蒲娃心中种下了重礼仪、尊师长、爱传承、勤学习的种子,也让他们体验到了小学校园生活的丰富多彩。相信这群天真可爱的孩子一定会铭记今天的美好时刻,用自信与勇气迎接美好的明天,用色彩斑斓的笔书写灿烂童年。


图/文: 蒲公英小学 张威 郝彩霞 蔡余强 蔡瑞敏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