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着墨同辉 师徒逐光共行

2023-09-13 16:52:17  有次阅读

徒弟教师向师傅敬献清茶,结下青蓝之谊

徒弟教师向师傅敬献清茶

青年教师是学校可持续、跨越式发展的力量储备,为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指导作用,增进教师间业务交流,优化教师队伍结构,2023年9月11日,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举行“雨润桃李,爱满蒲公英”青蓝结对仪式。

活动中,教务处副主任李光辉宣读教师专业化发展管理细则及本次青蓝工程结对名单。副校长翟振东为师傅教师颁发聘书并赠书,红色证书承载的不仅是热忱的希望、殷切的寄托,更是沉甸甸的责任。随后徒弟教师向师傅敬献清茶,结下青蓝之谊。

在全体老师的见证下,师徒代表洪丽娟和邓崔楠老师共同签订结对协议书,写下携手并进的承诺,传递心手相连的温暖。

结对是交流,也是合作,更是相长。师徒代表发言时,师傅张珺琦从以身示范、真诚帮助、共同成长等方面道出了所有师傅的心声。徒弟代表李美丽表达了对教学的热情以及对成长的渴望,展现出青年教师在教育道路上追光不止的决心。

活动最后,校长蔡瑞敏殷切寄语。她希望青蓝双方树立互帮互学、共同成长的意识。师傅要关注青年教师成长,以真心传真情,在及时给予指导和帮助的同时,不断完善自我,做到教学相长,师徒共进;作为徒弟的青年教师更要向善求真,在实践中思考,在思考中感悟,在感悟中成就讲台。

前浪不息,后浪奔涌,良师作伴,教育的步履更加坚实有力。青蓝的缔结,是经验与关爱的传递,更是成长与积累的再生。蒲公英小学全体教师将在教学相长、携手共进的征程中续写教育新华章。


图/文: 蒲公英小学 孙阳泰 徐雅娴 蔡余强 蔡瑞敏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