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渺行无极 扬帆但信风

2023-09-25 21:49:24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培训基地新入职综合学科教师合影

郑东新区新入职小学综合学科教师合影

竹有千节,始于新笋。为帮助郑东新区新入职小学综合学科教师找准角色定位,提升其专业素养和职业技能,推动郑东新区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2023年9月22日,郑东新区新入职小学综合学科教师培训活动在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举行。

活动中,蒲公英小学教务处副主任李光辉宣读了《新入职教师培训实施方案》,对活动培训目标、培训形式、培训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蒲公英小学副校长翟振东讲话时表达了对参训教师的期望,明确了学习要求。他鼓励大家用探究的姿态成长自己,为郑东新区教育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他希望大家在不远的未来成为郑东新区教学新星。

蒲公英小学教师高俊苏以成长故事《一场向爱而行的遇见》开启了培训活动的第一课。她用自己与校园、教研组长、班主任工作和校本课程“泥咕咕”的四个遇见诠释了爱与真心是教育的底色。她的倾心而谈,让在座教师感受到教师的幸福不仅是见证学生的成长,更是个人内心的丰盈与充实。

报告厅里的集体交流结束后,新教师分别走进蒲公英小学各学科教研组,进行课例观摩,体验真实的课堂生态。精彩的示范不仅让参训教师体会到了教学实践过程中的教育艺术,更激起了新教师的教学灵感。课例研讨环节,授课教师的设计分享与听课教师的感想发表交织融汇,再一次碰撞思维火花,生成集体教学智慧。

师道远而学无涯,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是坚持与坚守中的缓缓而行。蒲公英小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郑东新区教师培训基地的示范作用,持续关注新入职综合学科教师专业发展,助力新教师专业素养提升,为推动郑东新区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蓄势赋能。


图/文: 蒲公英小学 李广平 徐雅娴 蔡余强 蔡瑞敏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