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水千山情不断 携手共进促发展

2023-10-07 15:09:31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校长蔡瑞敏在汇报学校安全工作

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校长蔡瑞敏在汇报学校安全工作

金风送爽,秋意渐浓。2023年9月28日下午,沈阳市教育局安全教育处处长韦佳、沈阳市教育局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单永强等一行6人来到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参观考察安全工作。郑州市教育局安全保卫处处长徐荣新,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妥,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校长蔡瑞敏及相关人员全程陪同。

考察团在蔡瑞敏的带领下,参观了温润雅致的蒲公英小学校园,欣赏了独具特色的戏曲、泥咕咕、风筝、书法等传统文化社团,查看了学校安全设施、防震减灾教室和心理咨询室等安全工作设备及场地。参观过程中,考察团赞扬了蒲公英小学安全工作的细致、到位,对蒲公英小学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给予极大肯定。

随后,考察团在会议室参加座谈会。蔡瑞敏首先致欢迎辞,并从学校师资团队、文化建设及建校9年来的发展历程向考察团做了学校总体介绍,接着,以“安全,给爱一份保障”为主题进行了全面详细的安全工作汇报,阐述了蒲公英小学“三层四翼”特色安全工作体系,介绍了安全管理“两常规”,安全教育“四品牌”等安全工作机制。汇报结束后,考察团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谈,互相交流了学校管理工作的经验。

安全工作是学校管理有序开展、育人活动顺利进行的基础和保障。自建校以来,全体蒲公英人始终秉承“懂得爱,传递爱”的校训,把安全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本次安全考察活动既是对蒲公英小学安全工作的肯定,也是一种督促,蒲公英小学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稳步扎实推进安全工作的开展,为蒲娃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文: 蒲公英小学 胡桂芬 郝彩霞 蔡余强 蔡瑞敏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