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风采百花开 凝心聚力共成长

2023-10-23 16:42:03  有次阅读

英语课上和孩子互动

英语课上和孩子互动

秋风焕新意,匠心助前行。为切实提升新进教师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水平,促进全体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深化学校教研教学改革,2023年10月23日,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开展了新进教师展示课活动。

活动中,四位新进老师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和精心的设计,展示了个人的教学风格和特点。李涵老师执教一年级语文《zcs》时,创设了“遨游星际乐园”这一活动情境,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在“玩”中学,在“比”中进。李旻杰老师的数学课,课堂气氛热烈,师生积极互动,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李凯婷老师的英语课,通过创设情景,寓教于乐,课堂气氛和谐融洽,逐一呈现并新授本课新词,通过一系列有趣的教学活动巩固课堂效果。李虹黎老师的劳动课注重引导学生通过观察、操作、探究等方式获得丰富的劳动体验。

评课环节,各个听课教师对新进教师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希望新教师们在工作中认真研读课程标准和教师教学用书,立足学生核心素养发展,潜心教研教学,不断向下扎根,持续向上生长。

新枝吐蕾,芳华尽绽。新进教师展示课的举办,有效促进了青年教师专业能力的发展,进一步引领他们立足课堂,砥砺深耕,更好促进他们专业化成长,为学校优质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力量。


图/文: 蒲公英小学 张丽红 郑佳佳 蔡余强 蔡瑞敏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