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敬老情 志愿服务送温暖

2023-10-25 16:28:30  有次阅读

吃亏歌

少先队员在为老人唱豫剧《吃亏歌》

秋水盈盈,岁月如歌。在九九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2023年10月20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部分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们组成志愿服务队,来到郑东新区首慈金悦府乐居养老中心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热情地向老人们问好,并给他们讲故事、聊家常、捶捶背、揉揉肩,其乐融融;党员老师握着老人们的手嘘寒问暖,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接着,少先队员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歌曲《我的梦》、诗朗诵《满江红》,展现了新一代少先队员昂扬进取、努力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得老人们阵阵掌声;豫剧唱段《吃亏歌》,唱出了党员干部不计个人名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老人们禁不住跟着唱了起来;气势磅礴的散文朗诵《少年中国说》,讴歌了祖国未来的英姿及其光辉灿烂的前程,表达出中国当代少年朝气蓬勃、乐观自信的爱国情怀,老人们不约而同的鼓掌。愉快的下午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度过。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蒲公英人将继续秉持“懂得爱 传递爱”的校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助老为乐,爱老为美!

图/文: 蒲公英小学 周梦 谷茵 蔡余强 蔡瑞敏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