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学习共话发展 卓越引领携手同行

2023-10-27 16:20:55  有次阅读

黄颂老师做书香班级建设汇报

蒲公英小学教师黄颂为参观团分享阅读教学心得

2023年10月26日,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迎来了汝南县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国培团队参观访学活动。

活动中,参观团在报告厅里欣赏了五一班学生表演的课本剧《猎人海力布》和诗歌朗诵《不朽的丰碑》。学生们人物刻画细腻到位,语言表达真切感人,充分展现了对角色的感受。孩子们的出色演出赢得了在场老师的阵阵掌声。蒲公英小学教师黄颂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一灯照隅 吾心向明”的阅读讲座。她通过分享“妈妈进课堂”“好爸爸爱书”等故事,向大家展示了为学生构建阅读大环境的多种方法。黄颂老师表示找准抓手,以点带面,让生命体验重回大地,一定能全面激发学生阅读兴趣。

在学校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蒲公英小学校园。他们在校园内的“拾光记”区域欣赏了学校教师的每日粉笔字练习;在以24节气为主题的种植园区感受艺术与传统文化的感染和熏陶。操场上,他们欣赏了学生戏曲操表演,观看了合唱、舞蹈、棒垒球、足球、武术、书法等各种特色社团展示,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他们深入了解了蒲公英小学的办学特色、育人理念和课程体系。

深耕细作,笃行致远。此次参观访学活动,不仅促进了教育界的跨区域合作,更加深了汝南县小学语文骨干教师与蒲公英小学师生之间的友谊。蒲公英小学将以此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育人思路,进一步推动学校内涵文化建设,进一步打造学校办学品牌,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图/文: 蒲公英小学 张威 申佳佳 蔡余强 蔡瑞敏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