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牢记心间 共度美好明天

2016-01-07 09:51:5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书记王恒致开幕词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书记王恒致开幕词

黄冬老师和孩子们互动

黄冬老师和孩子们互动

老师和学生们认真听讲座

老师和学生们认真听讲座

专心看安全宣传册

一位学生正在专心看安全宣传册

     为了使安全教育深入人心,让孩子们从小就能够树立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2016年1月6日,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承办了由光明日报联合共青团中央、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共同发起的“美好明天  安全起步”儿童安全温暖行主题讲座。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郑州市教育局安全保卫处副处长徐荣新、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书记王恒、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安全负责人丁宁、儿童安全教育专家、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老师黄冬、光明日报社社会活动部副主任汪拓、光明明日报河南记者站主任丁艳、郑州市蒲公英小学校长蔡瑞敏等。

    活动伊始,蒲公英小学的孩子们为大家带来了一段充满活力的街舞,处处展现着青春的光彩。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掌握安全出行的常识,本次活动特地邀请了儿童安全教育专家、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黄冬老师。期间,黄老师用富有童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解了在公交车上遇见火灾时该如何快速逃生等安全常识。随后,黄老师又用一个个与学生息息相关的例子生动地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并且创设动画片中的情景请同学们思考遇见校园欺凌他们应该怎么做。在此期间,孩子们热情高涨,大胆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获得了同伴和在座老师的阵阵掌声。

    最后,黄老师深情演唱了一首改编版的《爸爸去哪儿》,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学会保护自己。每一个孩子的平安成长都维系着一个家庭的幸福,相信蒲公英小学全体学生通过这次形式多样的讲座能够把安全记在心底,学会保护自己。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