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参与消防 建设平安家园

2016-02-27 03:48:0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陈洪燕教官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陈洪燕教官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老师们认真聆听

老师们认真聆听

    安全高于一切,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一直高度关注安全教育,消防安全知识更是重中之重。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建设平安家园”的良好氛围,2016年2月26日,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特邀请郑州市消防培训中心陈洪燕教官为全体教职工做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的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从多个层面讲述了消防安全知识,全体教职工十分积极、认真地聆听了报告。培训课以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给家庭、社会带来的惨痛教训为例,对火灾危害、如何预防火灾进行了全面阐释。通过一个个血淋淋的真实案例,并结合典型的消防事故,运用图片和视频资料,陈教官生动讲解了学校用电防火的注意事项,火灾现场的自救和逃生要诀以及火灾发生初期的扑救方法。最后,陈教官就如何指导学生科学逃生、如何正确使用防毒面具及各种灭火器等知识做了详细解答。

    通过培训,老师们纷纷认识到安全无小事,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保护好孩子们的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人人要绷紧安全之弦,防范于未然。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