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启迪智慧 演绎润泽心灵

2016-05-10 06:50:1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主持人闪亮登场!

主持人闪亮登场!

亲子童话剧《老虎拜师》

亲子童话剧《老虎拜师》

《小狐狸卖空气》

《小狐狸卖空气》

《狐假虎威》

《狐假虎威》

“穿越”了的孩子们!

自创童话剧《蒲公英》

看得津津有味的小观众们

看得津津有味的小观众们

    2016年5月10日下午,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让梦想插上童话的翅膀”----蒲公英童话节系列活动之六:“我演童话”在经过紧锣密鼓的准备之后正式拉开了帷幕。

    下午2:30,十几支队伍整装待发,几十名学生摩拳擦掌,今天他们代表的不仅仅是班级的荣誉,更是大家对童话的向往和对梦想的追求。

    在表演过程中,同学们尽情发挥,充分展现了自己的个性特点,稍显稚嫩的表演让故事更加生活化、儿童化。二一班学生表演的自创童话剧《蒲公英》引起了全校师生的共鸣。小小的蒲公英四海为家,志在四方,孩子们用他们稚嫩的童真把小蒲公英的角色演绎得惟妙惟肖;二四班的《狐假虎威》童话剧,小演员们把那愚蠢而凶恶的老虎和那只狡猾的狐狸演得活灵活现;亲子剧《老虎拜师》,一三班牛梓硕和他的爸爸妈妈更是把快乐和思考带给了观众。

    “小荷才露尖尖角”,蒲公英童话节系列节目一个又一个井然有序地开展,艺术的种子早已不知不觉地植入了孩子们的心灵。童话的教育是爱的教育、美的教育,是兴趣和创新教育的完美结合。蒲公英小学以“童话艺术节”为载体,用童话艺术来启迪孩子们的心灵,激发阅读兴趣,培养想象力和创造能力。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