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爱国精神 树少年志向

2016-12-12 06:30:4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20161209_111530_副本

老师讲述“一二.九”运动历史

FCA9005FD72E512050539D1FF5629438_副本

同学们认真学习

    为了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中华民族爱国精神,引导少年学生从小树立起自强不息的意识,2016年12月9日,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以“一二.九”运动为契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班会活动。

    班会课上,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近“一二.九”, 了解抗日救亡运动中青年学生的奉献精神。带有浓厚历史感的图片再现,让同学们仿佛置身于1935年的抗日街头,激起了同学们的心中斗志;激昂的文字,愤怒的表情,诉说着国土不可侵占的心声。一幕幕,一景景,给同学们的心灵带来了震撼,他们感知今天幸福生活的不易,感知五星红旗背后的意义,纷纷发言要从小事做起,争当爱国小少年。

    班会课结束了,2016年12月9日很快就要过去,但是留在学生心中的对于祖国的热爱,对于国土不可侵占的那份信念却历久弥新。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