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振兴中华

2016-12-13 04:40:4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学生认真观看南京大屠杀图片

学生认真观看南京大屠杀图片

铭记历史,振兴中华

铭记历史,振兴中华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是非”,为了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让学生时刻谨记爱我中华、勿忘国耻,2016年12月13日,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开展了“永不忘却—南京大屠杀”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老师首先向孩子们讲述了南京大屠杀事件,紧接着请学生观看了关于南京大屠杀的照片和相关的视频文件。学生时而眉头紧蹙,时而沉默思考,都被沉痛的历史所震撼。同学们踊跃地表达着自己的想法,他们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让祖国妈妈变得更加强大。在热烈的讨论中,每一位同学心中都种下了一颗爱国的种子。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蒲公英小学的师生们向曾经在战乱中死去的同胞表达了深深的哀思,同时希望同学们勿忘国耻,将爱国落实在实际行动中,开创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