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真情 爱在家访

2017-01-11 09:50:2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走进家庭,了解孩子

走进家庭,了解孩子

家校互动,共议培养孩子方法

家校互动,共议培养孩子方法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学生的成长离不开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三个方面,其中,家庭教育是关键一环。为促进家校融合,将“播种爱,传递爱,创造爱”的教育理念落地生根,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在蔡瑞敏校长指导下,全体教师共同参与,积极落实家访工作,自2016年9月至12月,老师们完成了对每位学生的家访并认真填写好家访记录表。

    家访过程中,老师向家长介绍了孩子的在校表现,家长向老师介绍了孩子在家的情况,家校双方的沟通交流让老师更全面、客观、正确地了解了每一个孩子。同时,家长和老师针对孩子的个体情况就如何进一步指引其快乐成长的话题交流了意见。

    家长们对老师前来家访的教育行为非常感动,并纷纷表示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共同培养孩子快乐成长。家访拉近了教师与家长的距离,让孩子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传递真情,爱在家访,蒲公英小学是一所有爱的学校,相信老师们也将持续不断地进行家访工作,增强家校沟通交流的合力,进一步促进家校工作的和谐发展。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