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种子实践忙活动二

2017-01-24 08:55:3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孩子们在听抢险救灾的故事

孩子们在听抢险救灾的故事

孩子们在听抢险救灾的故事

体验消防设备

IMG_5804_副本

消防叔叔示范叠被子

    2017年1月23日,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的孩子们来到郑州市消防支队管城区大队参观学习。对于孩子们来说,这是一场新鲜的体验。

    一大早,孩子们兴致高昂地走进了消防战士的圣地。首先,他们走进了消防战士的荣誉室,那里有满满的锦旗和奖状,记载了他们一次次舍己为人、扑灭大火的光辉事迹。孩子们边看奖状边听消防战士讲他们激动人心的抢险救灾故事,此时孩子们心中觉得消防叔叔特别伟大。接着,消防战士带孩子们了解了他们的消防设备和生活环境。他们教孩子们认识了消防车和消防服。孩子们还参观了消防叔叔的宿舍,豆腐块一样整齐叠放的被子让孩子们忍不住上前摸一摸是不是真的?对于孩子们的疑惑和惊讶,消防叔叔亲自示范如何叠被子并语重心长地告诉孩子:你们也是小大人了,在家里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就从叠被子做起,你们也很棒!最后,在对消防叔叔满腔的崇敬中,孩子们激动地试穿了象征着奉献和荣誉的消防服,当了一次小消防员。最后,他们和消防战士一起合影记录这一难忘的经历。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孩子们颇有收获。他们不仅了解了消防知识,也在心中产生对消防叔叔的敬佩之情。同时,在他们人生成长的历程中也将牢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道理。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