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种子实践忙活动四

2017-01-25 11:18:1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家长指导孩子贴对联

家长指导孩子贴春联

孩子们分工有序相互帮忙_副本

孩子们分工有序相互帮忙

贴完对联开心合影

贴完对联开心合影

    春联是一种独特的中国文学形式。每逢春节,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精选一副大红春联贴于门上,辞旧迎新,以增加节日的喜庆气氛。2017年1月25日上午,蒲公英小学小志愿者们来到鑫苑世纪东城社区和物业工作者一起张贴新春对联。

    孩子们兴致勃勃地拿着对联、带上工具,排着整齐的队伍到物业门口集合。他们耐心地听物业工作人员讲解对联的知识,边认字边区分上联和下联。接着,孩子们有序分工,小小的身影像新年的音符跳跃在社区的各个角落。不一会儿,社区里大大小小的门上都贴上了喜气洋洋的春联,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孩子们开心地笑了。

    春联以工整、对偶、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时代背景,抒发美好愿望。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蒲公英小学的孩子们不仅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而且亲手为自己居住的社区增添新年气氛,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相信他们会在这满满的收获中过一个与众不同的欢喜年!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