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飘香迎新年

2017-02-13 07:37:16 http://zd.zzedu.net.cn/ 有次阅读

全体教师认真书写作品

全体教师认真书写作品

翟振东副校长作品展示

翟振东副校长作品展示

学校领导班子对教师作品进行评选

学校领导班子对教师作品进行评选

    汉字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独有的国粹。练习书法有益于教师强身健体,修身养性,同时也是教师的一项基本功。基于此,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于2017年2月12日下午开展了全校教师毛笔字比赛,用笔墨飘香的方式迎接新年、新学期的到来。

    为了在比赛中大显身手,每位教师都利用寒假的时间集中练习毛笔字,经过一个寒假大家的毛笔字质量都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随着一声“开始”的口令,大家认认真真地书写起各自的作品《早发白帝城》,只见老师们握笔姿势规范,写出的作品风格多元、各有千秋,或端庄,或灵动,或圆润,或洒脱。比赛过后,学校领导班子又积极展开评比工作,选出优秀作品,供大家欣赏、学习。

    蒲公英人就是有这种精益求精的精神,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浓烈的书法训练氛围,还能陶冶教师情操,增强教师技能。这次活动呈现的不仅是书法水平的提高,更是蒲公英人团结正气、积极赶超、兢兢业业风格的体现。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