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寒假作业 秀幸福童年

2017-02-14 06:01:1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寒假生活交流会

寒假生活交流会

看,这是我做的灯笼!

看,这是我做的灯笼!

优秀作品展示

优秀作品展示

DSC_6677

优秀作品展示

    为了丰富学生的寒假生活,弘扬民族文化,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在寒假期间给同学们开出了一系列的作业套餐:有以“蒲公英种子看社会”为主题的综合实践活动;有以“走近经典,传承文化”为主题的集春联、猜灯谜、做灯笼、了解年俗故事活动;还有以“学先烈精神,读红色书籍”为主题的读书活动……

    2017年2月13日,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带着自己的“寒假作业”来晒了:“看,这是我做的春节灯谜手抄报!” “ 这是我用废旧纸盒制作的灯笼。” “我把搜集的春联办成了春联手抄报。”“我给大家讲的故事是《邱少云》”“今年寒假,我去参观消防队了。这是我的实践报告!”“快看大屏幕,我们在敬老院给爷爷奶奶表演节目。”同学们在寒假生活交流会上兴高采烈地讲述着自己的寒假生活。

    蒲公英小学多样的寒假作业套餐给了孩子们更多的选择,更多的期待,使他们有了更多的学习锻炼机会和收获。开学后学校又采取交流展示的方式,既给孩子们提供了的平台,锻炼了孩子们交流能力还营造了活泼、和谐、丰富的校园文化氛围,给美好的校园生活添上了精彩的一笔。

 

文: 蒲公英小学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