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身健体练太极 内外兼修展风采

2017-02-27 11:53:5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张威老师带领老师们练太极

张威老师带领老师们练太极

    太极拳是我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中国传统拳术。为了丰富教师课余生活,提高教师身体素质,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开展了教师社团之太极拳系列活动,深受广大教师喜爱。

    2017年2月23日下午,太极拳社团课如约而至。蒲公英小学的老师们纷纷换上轻便的服装和鞋子,来到操场集合,蔡瑞敏校长也加入了学习的队伍中,和老师们一起领略太极风采。首先,体育张威老师对太极拳的动作要领及精髓作简要介绍,突出了太极刚柔相济、内外兼修的特点。随后,张老师边示范边带领老师们学习起势、野马分鬃、白鹤亮翅等太极动作,还不时走进老师队伍当中进行个别指导和纠正。在大家的认真切磋交流中,本次太极社团课堂圆满结束。

    在这宝贵的四十分钟里,老师们不仅领略了中华武术的精妙绝伦,而且活动了筋骨,放松了身心,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红润的笑容。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锻炼须长久坚持。相信蒲公英小学的老师们在社团活动课的影响下,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热情工作、学习和生活,收获幸福和喜悦。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