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

2017-03-07 17:52:0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捡拾垃圾护文明_副本_副本

孩子们在社区打扫卫生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人一直以来传承的一种精神,这种精神历久弥新。3月份以来,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的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雷锋叔叔致敬。

    2017年3月6日星期一,蒲公英小学迎来了新一周的升旗仪式,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在会上郑重宣布“践行核心价值观,小雷锋在行动”少先队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正式开始,号召同学们向雷锋学习,以学校少先队中队、小队、红领巾小社团为单位,走进社区、街道、敬老院等场所,做出自己的实际行动。同学们在大队辅导员的倡导下,纷纷投入积极的学雷锋活动中:有的同学组团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帮助爷爷奶奶们打扫卫生,用自己的小手给爷爷奶奶捶捶背揉揉肩,乐得老人们笑开了花;有的同学在社区捡垃圾,打扫卫生,为社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有的同学在家里为爸爸妈妈分担家务……同学们都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核心价值观。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雷锋精神永垂不朽。对今天的孩子们来说,学雷锋做好事不仅仅是一次次实践,还是对幼小心灵的一次次灌溉,是对民族美德的一次次传承!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