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交流氛围 推进有效教学

2017-03-23 02:17:1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精彩课堂

精彩课堂

集体评课

集体评课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业务水平与教学能力的提高,同时也为广大教师提供展示自我和相互学习的平台,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于2017年3月面向全体教师开展了以“提高教师素质,提升课堂质量”为宗旨的校级“一师一优课”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报课、排课、做课和集体评课四个阶段,每位教师都积极参与,全心投入。从教学目标的设定到教学环节的安排,从创设情境到示范引领,从语文课的字字珠玑到数学课的严谨有趣,从美术课的五彩缤纷到音乐课的琴声悠扬。在一次次的教研、试课、评课当中,精彩课堂在蒲公英小学纷纷呈现。青年教师激情澎湃,老教师稳中求进,他们风格各异但又有异曲同工之妙,都用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热情为孩子们打造了更好的知识盛宴。虽然“一师一优课”活动已经接近尾声,但是在教育之路上追求卓越,蒲公英人从未止步!

    本次校级“一师一优课”活动为全校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理念、锻炼自身、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教师们在一次次交流和碰撞中对教学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和体会,同时对《新课程标准》的课程理念也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渗透,助推了学校整体教学水平的发展。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