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节水意识 珍爱生命之源

2017-03-24 04:46:1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DSC_9328_看图王

关爱生命,节约用水

    为深入贯彻落实《郑州市水务局 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中小学校园水育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增强学生的节约用水意识,蒲公英小学抓住“3月22日世界水日”这一教育契机,开展了一系列以“珍爱生命之源”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活动中,利用国旗下讲话向广大师生宣讲“珍爱生命之源”活动内容,倡导大家养成合理用水的良好习惯;利用“红领巾广播站”向全体师生发出节水倡议,讲述了我们现在所面临的水资源严峻匮乏的现状,号召全体师生从我做起,树立节水意识,保护水资源。紧接着,各班召开少先队活动课,利用“班班通”设备学习节水知识,让学生观看了全球淡水储量仅占全球总水量的2.53%这一数据、缺水的大草原人们是怎么生活的,使学生了解到水资源的珍贵和稀缺,更直观地感受到水是生命之源。在熟记儿歌《争做节水小卫士》环节,孩子们积极踊跃地表示将会做到在学校用水时保持细小的水流,用完水后及时关闭水龙头;在家里,做到让水资源循环利用;在公共场合,看到流水的水流头会及时关闭。

    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还通过播放宣传标语、网络学习、家校结合等方式促进了水情教育,引导和培养更多的学生更积极地投入到节约用水、防治水污染、保护水资源的行动中来,努力构建节水型社会。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