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参与交通 平安健康成长

2017-03-29 04:15:2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QQ图片20170329110359_副本

志愿者们进行交通指挥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交通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学生交通安全事故,遏制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意外伤亡的发生,遵照市、区文明办的的有关部署和要求,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于2017年3月份继续开展了一系列以“文明交通我先行”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蒲公英小学每天执勤的小小交通志愿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戴上黄帽子、穿上志愿者小马甲,举着“文明交通我先行”宣传小旗帜,站在学校旁的路口对过往的车辆进行交通疏导和劝导行人走斑马线,他们的身影在十字路口上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的一言一行代表着蒲公英人作为“文明使者”的志愿奉献精神。这些小小志愿者的行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感染着周围过往的行人。现在,学校周边的交通拥堵、电动车逆行、行人横穿马路现象大大减少。这些文明的进步离不开蒲公英小小志愿者和志愿老师们的辛苦付出!

    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参与交通执勤执法体验,不仅增长他们的交通安全知识,而且也从不同的角度向家庭、社会宣传交通法规,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社会人群的交通文明意识,也将交通文明再次传递!“文明交通我先行”系列活动也是蒲公英小学校本课程的进一步实施,通过活动使学生的生存能力得到了提高。据了解,蒲公英小学之后还会通过和交警共同执勤等一系列活动,让“小交警”亲身感受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体验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培养他们深层次的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从而呼唤和带动全社会对交通安全的重视。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