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春风慰忠魂

2017-03-31 02:58:5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网上祭英烈,传承英烈魂

网上祭英烈,传承英烈魂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为弘扬民族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学校德育处结合清明节这一契机,组织开展了“ 清明祭英烈,春风慰忠魂”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首先,学校组织全校少先队员开展“网上祭英烈•传承英烈魂”的签名留言活动。学生们登陆中国文明网和郑州市文明网,学习英雄先烈的英勇事迹,发表祭奠感言,缅怀先烈。然后利用少先队活动向学生介绍了清明节的由来和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号召大家向革命先烈学习。接下来,学生之间争讲“红色故事”,交流读红书心得,展示清明节手抄报,以各种形式寄托哀思。最后,学校组织学生清明踏青,寻找春天。孩子们在感受美好春景的同时,深感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本次“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清明祭英烈,春风慰忠魂”主题活动,全体师生的心灵再次受到启迪。学生们纷纷表示:继承先烈遗志,好好学习,勤勉上进,争做有责任感、有道德情操、有爱的好少年。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