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 做诚信人

2017-04-17 11:40:2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做诚信人

学生们笔尖沙沙,正专心答卷

    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陶行知先生一语道破教育的真谛。2017年4月14日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进行学业水平测试,学校教务处尝试选出三年级一个班的学生为其开设诚信考场,让学生谨记考试纪律,切莫因小失大。学校始终相信:考试不仅是学习的检阅,更是诚信的考验。测试前,学校一方面认真地指导学生复习,另一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诚信教育,要用自己的真实成绩向老师、家长汇报自己的学习成果。测试中,在没有监考老师的情况下,学生认真答题,并未出现交头接耳现象。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诚信,从我做起”。

    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学校特别重视将诚信教育纳入学生的学习体系中,努力把诚信培养成学生的生活习惯。在日常学习中,学校注重培养学生文明礼貌、遵纪守法、真诚待人、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开展诚信主题少先队队会,引起学生间关于诚信的大讨论;在学校例行活动中,开展诚信教育月月谈主题,渗透诚信做人的理念。同时,在周五课间时利用学校广播推出诚信小故事,利用校宣传栏滚动播放诚信教育漫画及诚信人物事迹。

    诚信就在我们身边,我们的一言一行都能体现出诚信。蒲公英小学的每一位教师努力做学生道德上的引路人,让学生不仅在考试中成长,更在其人生成长历程中不断体验诚实守信的魅力。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